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 |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 2021-10-10      来源:

打印

2021年9月29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路校区新主楼B506顺利召开。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分团委书记齐建立、校学生会代表王宇阳、2019级学生辅导员张思洋、夏宇辰、2020级学生辅导员郭玖嵘、杨子坪以及机械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雷盛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杨弓宇同学主持。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来自2019、2020级共52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代表学院600余名本科生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民主建设。

大会进行第一项

全体起立奏唱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奏唱国歌后,校学生会代表王宇阳同学为大会致辞。他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会向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他强调了学生组织紧随时代发展的重要性,对机械学院学生会过去的成果做出了肯定,对其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望。他强调了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与创新工作思维,表明学生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继续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回应党团的关心,不断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将学生会建设成为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的先进组织。

大会宣读并通过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委员会经过对52名代表的认真审查,确认其均符合代表条件,经全院公示后无异议,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大会听取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由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雷盛学长回顾并总结了过去一年内学生会的工作经历。

之后大会进行到了常任代表选举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先后宣读、通过了常任代表候选人名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及常任代表选举方法等一系列文件。


13名常任代表候选人按照姓氏笔画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讲,他们心系同学生活与学院发展,剖析阐述了学院目前存在的种种问题,结合自身的理想抱负提出了许多有利于学院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监票人以及在场所有的学生代表的监督下,无记名投票产生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10名,他们分别是:于杰琳(女)、李锦山、杨弓宇、杨向臣、张浩男、张楚乐、陈奕含(女)、梁钊玮、曾健峰、熊曌璐(女)。常任代表委员会是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常设机构,将定期评议学生会工作,维护学生权益。

常任代表委员会选举结束后,学院分团委书记齐建立老师为本次大会致辞。齐老师寄语同学们紧跟时代浪潮,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服务意识,杜绝官僚主义作风与形式主义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自觉投身于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并为之作出贡献。

之后,大会宣读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倡议书》。

最后,全体与会成员起立,合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歌《仰望星空》。

 

至此,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忆往昔,机械学院学生会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学院领导的关心以及学院广大同学们的配合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我们相信机械学院学生会在未来也能够创造崭新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