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师生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金奖

作者:       发布: 2021-10-16      来源:

打印

10月12日至15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院选送的Medcreate磁悬浮胶囊机器人:胃肠道检测领域的革命者(指导教师冯林副教授,主要完成人:2018级机械学院本科生王新阳、赵嘉伟在入围总决赛的108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并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入围本科生赛道三强赛,获得全国第五的好成绩。继2020年12月获得全国挑战杯创业大赛金奖、2021年7月北航机器人队获得全国机器人大赛季军之后,学院学子再获全国奖殊荣。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一,本届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108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集合学院师资力量和科研资源大范围开展各项科技学生项目,全国决赛备战期间,丁希仑院长等亲自指导。今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比赛中,共收到来自各高校的9701个项目参赛,参赛人次超过5.2万,大赛覆盖面、影响力均为七届之最。在本届北京赛区大赛中,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共获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和5项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