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奖助学金 > 正文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派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 2014-10-27      来源:

打印
  2014年10月25日上午9点,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欧派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学院路校区主M402隆重举行。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怡老师,研究生指导主任曲文卿老师,分团委副书记闵敏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扬老师,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郭英强先生,招聘经理张家朝先生一同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典礼。

       首先,郭总为我们宣读了获奖同学名单,随后与邓怡书记、张家朝经理和曲文卿老师一同为本次获得奖学金的优秀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获奖同学代表也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欧派集团的感谢和机械学子希望对学院、对学校、对国家的奉献力量的想法和决心。
       之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怡老师为颁奖典礼致辞,代表学院表达对欧派集团感谢的同时也道出了学院老师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和深深祝福。邓书记的讲话中谈到,欧派集团是享誉国内外的优秀企业,董事长姚良松先生是我们机械学院的杰出校友,在北航60周年校庆之际为母校投资拍摄了纪录片《问天》,为母校献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此次又回报母校,在机械学院设立了“欧派奖学金”,姚先生是北航的优秀学子、国家的栋梁企业家,同学们学习的榜样。邓书记还指出,当前国内外均已着重于机器人的创新制造,作为拥有机器人所的机械学院,我们也在集中优势,在智慧制造研究院、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努力发挥自己的优势。机械学院的学生也应该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发展成长,在未来新的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干,贡献自己的青春。”

       此后,欧派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郭英强先生也为本次颁奖典礼致辞,讲话中时时透露出欧派集团与北航与机械学院的不解情缘,表达了校企之间、院企之间密不可分的深深联系,显示出欧派集团回馈学校、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坚定态度和由衷心愿。同时,也从社会前进、经济发展、科研事业等各个方面对我们机械学院的大学生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我们自身的发展方向做出了指引,对我们当代大学生进行了勉励和鼓舞。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颁奖典礼落下帷幕。相信“欧派奖学金”留给我们的并不只是一次资助,一次典礼,更有我们内心的感恩之情和被点燃的奋斗之火。相信我们机械学院一定能够抓住机遇,以更猛烈的势头发展下去,再创佳绩,再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