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奖助学金 > 正文

机械学院“SMEA伊-伟”奖学金答辩评审会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 2019-05-27      来源:

打印

523日下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SMEA-伟”奖学金答辩评审会在沙河校区国实A413会议室成功举行,捐赠校友企业方代表瑞达飞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陶伟先生、产品研究部经理毛振中先生、伊天行技术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经理黄荣芳女士出席答辩会,并与机械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班主任和辅导员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来自2015级和2016级的28名同学进行了现场答辩展示。答辩会由2015级本科生苏诗晴主持。

主持人详细介绍了“SMEA-伟”奖学金的设立愿景及现场答辩评审规则后,28位候选人按年级分组依次上台答辩,从理论学习、科研创新、学科竞赛、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示自己本科阶段的收获与成长,并全面展示了机械学子的风采。他们对学术研究中的孜孜追求、在科技创新中的不断突破、服务师生的担当奉献,都令评委十分赞赏,获得一致好评。

 

 

答辩环节后,陶伟先生对候选人的优秀表现表示赞许,并从企业管理运营经验和学院人才培养方面出发,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更广阔的舞台上为提升祖国科技实力贡献力量。黄荣芳女士、毛振中先生表示,同学们展现出的个人风采和积极进取的精神令人感动,希望能够和学院在现有基础上全面加强合作,以更丰富的形式为学院立德树人提供助力和支持。

机械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于靖军教授对候选人的优秀表现、精彩的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同时也对候选人在今后的发展与规划提出宝贵意见。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这次答辩总结阶段性成绩,加强交流学习,再接再厉,在未来的学习科研中更上一层楼,为全院本科生做出表率。从保强老师对校友心系母校、支持学院人才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未来与校友企业建立更紧密合作,鼓励同学们秉承探奥拓新的学院精神,树立良好的榜样作用。

 

 

校友企业深圳市伊天行技术有限公司每年捐赠40万元,连续5年,共计200万元,旨在激励和支持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优秀本科生,培养学生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坚持不懈、积极乐观,追求卓越的精神,为本科学生提供更多的综合能力训练与实际运用经验的资源。其中:每年10万元用于设立“SMEA-伟”奖学金,奖励综合素质优秀、学习成绩优异的二、三、四年级本科生;30万元用于支持本科生开展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工作。SMEA-伟”奖学金设立3个奖项:面向四年级设立的SMEA奖章为学院本科生最高荣誉(10/年),三年级综合素质优秀奖(5/年)和二年级学习成绩优秀奖(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