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奖助学金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330731班贵宝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       发布: 2019-11-11      来源:

打印

 

1026日上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330731班贵宝奖学金” 颁奖仪式在新主楼A849举行。机械学院主要领导、机械学院330731班五位校友代表以及三位“贵宝奖学金”获得者出席。仪式由张承阳老师主持。

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颁奖仪式开始前,在场人员共同观看了北航献礼MV《我和我的祖国》,感受祖国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及北航人为祖国航空事业进步贡献力量,校友们表示为自己是一名北航人而感到自豪。

 

 

上午1000,颁奖仪式正式开始,机械学院330731班校友李媛珊女士宣读了贵宝奖学金获奖名单,与学院领导及郁罡、张斌、王永、关鹏等校友一道为三位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学金及获奖证书。

会上,校友张斌先生讲到今年是贵宝奖学金设立的第十五年,“贵宝奖学金”的设立一方面体现了王贵宝学长的感恩精神和330731班的团结奉献精神,另一方面通过这种方式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情,帮助受资助的学生更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业科研中。

邓怡老师对330731班校友多年来对学院的支持和奉献表示感谢,并结合学校大类招生向校友们简要介绍近些年来学院发展情况及学生培养情况,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座谈中,三位获奖学生介绍了自己在北航、在机械学院的学习、科研、生活情况,对校友们的资助表达了谢意。机械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宪超作为第一批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学生讲述了自己选择机械学院的原因,希望机器人工程班也能成为下一个330731班,为学院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机械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开轩讲述了在北航学习工业设计所具有的的工科背景优势;机械学院2016级本科生薛彦桐讲述了大学三年来感受到的机械大家庭的温暖。

校友们与获奖学生分享了自身几十年学习生活中的感悟,期望获奖学生可以珍惜学习机会,利用现有的丰富资源努力学习,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校友王永先生提出应该在大学锻炼累积自我学习及撰写文档的能力,掌握更多通用技能。郁罡先生讲到贵宝奖学金一方面可以帮助到家庭困难的学生,另一方面成为契机对班级体的凝聚力有很大意义。关鹏先生鼓励学生在本科阶段要勇于试错,从试错中不断创新进步。李媛珊女士提出希望学生们保持对航空航天事业的热情,表达了希望把贵宝奖学金一直坚持下去的决心。张斌先生对学生们的生活进行关注,建议学生们在学习科研的同时注重身体锻炼,珍惜大学时光。

 

 

邓怡老师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探奥拓新,不辜负学院和校友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学习330731班的饮水思源捐资助学的贵宝精神以及330731班校友们团结和奋进的毅力,并将之传承下去,在将来有所成就之后不忘回报学校和社会。

王贵宝学长曾经也是一名经济困难学生,靠着老师和同学的资助完成了学业。他知恩图报,在工作后提议将每个月不多的工资拿出来建立奖学金,资助那些和他当年一样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学生。他的意见一经提出就得到了全班同学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奖学金由330731班校友共同筹建,命名为贵宝330731班奖学金

贵宝330731班奖学金是由机械学院93级校友王贵宝发起并成立的,于2005年正式开始,旨在帮助品德优良、学习勤奋、家境贫寒的大学生完成学业,鼓励其全面发展,迄今已资助31名贫困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