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2015级研究生班团建设工作交流会召开

作者: 研究生指导办公室       发布: 2016-03-18      来源:

打印
    

       3月17日晚上7点,我院2015级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班长、团支书在新主楼A213召开了2015级研究生班团建设工作交流会,会上总结交流了各班级、团支部建设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班团是管理的基础,是学院、年级工作的最终落脚点。会议首先由各班长、团支书介绍过去一个学期班级、团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然后进行了建设方案的讨论,总结了存在的问题。2015级辅导员范霁康分别就学术成绩分析、导生关系建设、心理危机干预、班团活动组织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分析。指出导生关系不能简单地被看作师傅与学徒的关系,而是一种权威学术关系、育人性管理关系和合作性交往关系,在这种关系中,学生对导师尊重、学习上的勤奋、及时的沟通是赢得导师信任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此外还指出活动是班级、团支部建设的载体,是建设良好班集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重要的内容,鼓励各班团以学术交流、公益服务、文化建设三个方面为主题展开班级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增强集体凝聚力。

       最后,大家共同探讨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各班长、团支书纷纷表示将尽力展开班团活动,丰富研究生日常生活,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为大家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