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当成才表率,做优秀党员——我院两名硕士生获校“研究生十佳”提名

作者:       发布: 2016-06-05      来源:

打印
       为深入践行中央与学校关于推进“两学一做”的相关要求,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始终以做合格党员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科研学术水平,并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工作。今日,贾强和孙汝剑两位硕士党员,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十佳提名。
       贾强,男,中共党员,材料加工工程系二年级硕士生,师从郭伟副教授。读研期间, 参与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航空发动机叶片激光冲击强化增寿的合作研究,主要负责激光冲击强化设备电源搭建工作,该设备是国内第一台大功率铷玻璃激光冲击强化设备,对推动激光冲击强化技术在国内的应用有重要意义。已累计发表SCI论文3篇(本人第一作者/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参加国内会议并作报告一次。已获学校资助于7月10号赴澳大利亚参加国际会议并作口头报告,获得北航学术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科研之外,贾强同学积极参与党支部各项建设,在多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在一系列校内外的志愿活动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孙汝剑,男,中共党员,材料加工工程系二年级硕士生,师从朱颖副教授。在校期间 参与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航空发动机叶片激光冲击强化增寿的合作研究),完成仿真部分相关研究,并发表SCI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并荣获2015年GE基金会科技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北航官网对相关成果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