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年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 2016-09-14      来源:

打印
        按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的评定细则和学院评选工作的统一部署,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于9月12日下午13:30在新主楼A849成功举办了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机械学院院长赵罡、书记邓怡、副院长周正干、副院长蔡军、副院长于靖军、指导主任从保强、各系所主任以及两位学生代表共计14人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委。经过前期的个人申报和学院初审,共有15名博士及24名硕士入围今天的答辩环节,答辩会由指导主任从保强老师主持。
        答辩于13:30正式开始,在指导主任从保强老师宣读了答辩要求和评分规则后,参加答辩的同学按照学术成果排名的顺序依次进行自我展示和现场答辩。答辩会在2013级博士生张鹏飞的展示中拉开了序幕,参加答辩的同学主要从学术成果、研究方向及社会工作等方向面对自己的申请理由做了陈述。随着答辩候选人在个人成果展示后,限时回答了评委老师针对其成果内容及研究细节提出的问题。
        公开答辩会历时两个小时,经过评委的投票打分,及现场分数汇总审核,最终确定了推荐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2人,推荐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9人,名单于学院网站上公示。

 
        这次会议以奖学金的答辩和评选为载体,不仅向学院展示了优秀学生的学习工作成绩,更是依次为我院其他同学树立了学习模范榜样,倡导学生努力科研、争当优秀。
(研究生指导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