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 2018-09-09      来源:

打印

98日上午,北京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北航学术交流厅举行。院党委书记邓怡,副院长蔡军,副院长李东升等学院领导和各系所主任与系书记,各级学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73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学院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周正干主持。


 

典礼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周正干副院长首先对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生来到北航机械学院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导师代表文力老师,针对研究生新生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涯,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文力老师提出研究生新生应尽快转变思考的方式,学会独立思考,学会与导师进行良好的沟通,要与导师建立科研上的合作关系,生活中的朋友关系,要学会劳逸结合,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在科研之外积极参加一些文体活动,锻炼好自己的身体。最后,文力老师鼓励我们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在科研的道路上,要不惧挫折挑战,越挫越勇。

导师代表文力老师讲话

学生代表李泽宇讲话


2018级新生代表李泽宇同学在典礼上发言,他以研究生为人生的一次蜕变为主题,分享了研究生的目标:要热爱所学,勇于创新;应修身明德,心系天下。并祝愿同学们早日实现梦想。

副院长蔡军讲话

蔡军副院长发表了真挚的讲话,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如约而至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然后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近况和科研成果,并如数家珍地介绍了杰出校友的事迹。蔡院长从句号教学,逗号教学,问号教学三个比方上讲述了大学、研究生和博士生阶段的不同。最后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严密的科学思维以及广阔的国际视野,有强烈的团队精神与集体荣誉感。第二,希望大家把个人梦想实现在强国兴邦的伟业之中,努力把国家和社会的利益与自身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第三,希望大家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最后,在场师生合唱北航校歌《仰望星空》,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旋律声中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相关老师给研究生新生进行了相关方面的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