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建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

作者:       发布: 2019-10-30      来源:

打印

北航新闻网10月28日电(通讯员 郑世成)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部署,2019年10月16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学习,开展爱党爱国教育。主题包括政治纪律、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保强,对照党章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通过本次对照党章逐字逐句地学习,支部书记们更加懂得共产党员的信念必须坚定、行为必须规范,更加理解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通过对党章、党规及工作条例的学习,党支部书记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职责与义务,明确党支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做好一名合格党员的基础上,做好支部党员同志的思想工作,带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好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质保量的完成好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机械学院在集中研讨、学习的基础上,于10月20日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向大家徐徐展示和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支部书记们被第五代战斗机歼20,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嫦娥四号探测器等所吸引,为70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震撼和自豪。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随前辈的脚步传承航天精神,带领党支部同志们及课题组同学结合自身所学,为航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回应新时代的召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与“红色梦拓故事汇”等是机械学院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机械学院将继续重视学生党员骨干的培养,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学生党员骨干的领头羊效应及表率作用,不断将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转载】北航新闻网  https://news.buaa.edu.cn/info/1004/501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