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活动】2019年北航春季师生羽毛球赛 机械学院队员再获佳绩

作者:       发布: 2019-03-31      来源:

打印

 

      北航机械研会331201933031日,北航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联赛在北航体育馆火热开赛。全校羽毛球爱好者积极响应,选手们齐聚赛场,为“超越自我,赛出风采”的目标共同拼搏。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在本次联赛中,再创佳绩,取得了师生组男双冠军、混双第一名,学生组男单16强、男双、混双8强的好成绩,并在第二日的团体赛中位列八强。

 

周六上午的男子单打单项赛中,17级硕士生刘晋良同学在第二轮遗憾淘汰,位列9-13名。另一名参赛队员18级新生黄彬效同学也倒在第二轮,同样位列9-13名,赛后两位同学也纷纷表示比赛结果虽然不尽人意,但过程妙趣横生,球技也更上层楼。在接下来进行的男子双打比赛中,来自工业与制造系统工程系的18级新生邓钫元、 叶晗鸣同学在第一轮发挥出色,仰仗两人的默契顺利打入淘汰赛第二轮,然而两人在第二轮遭遇了男子双打冠军组合不幸落败,最终位列5-9名。在上午进行的最后一轮混合双打比赛中,张志威、骈亚威两位17级硕士在1/4决赛中努力拼搏,最终位列5-8名。本周六下午的男子双打师生组的比赛中,凭借付剑老师和韩广宇同学的出色发挥和默契配合,连克多位强敌,最终站到了冠军领奖台上。在同时进行的混合双打师生组的比赛中邢春香老师和蒋永瑞同学凭借实力上的差距,轻松晋级决赛,并以21的比分取得混合双打师生组的第一名。本周六的赛程可谓低开高走,在上午进行的学生组的比赛中,机械学院获得的最好成绩只是8强,而下午进行的师生组比赛却佳报频传两个双打冠军展现了七系作为元老大系无与伦比的实力。付剑、邢春香老师的出色表现向我们证明了岁月并不足以影响他们的竞技状态。蒋永瑞、韩广宇两位老大哥的稳定发挥也让我们看到了北航顶尖羽毛球运动员的影子。

 

周日进行的是团体赛,我们的队伍由袁培江、邢春香、张融、付剑、韩广宇、蒋永瑞、朱三颖、张志威、邓钫元、叶晗鸣的四老带六新的阵容组成,在小组赛中,我们连克10系、4系、3系和6系毫无悬念的拿下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在随后的淘汰赛中第一轮面对2系,男子单打依靠蒋永瑞的出色发挥拿下,女子单打张志威落败,女子双打仰仗邢春香老师、张融老师稳定发挥轻松取胜,男子双打中韩广宇与付剑老师状态不佳惜败,决胜局混合双打由朱三颖、袁培江老师出战,而后又因开局不顺导致比赛后段无力回天,遗憾落败,惨遭淘汰。

 

在周日进行的比赛中,我系小组赛收获全胜,却以8强的身份草草收场实属遗憾,但在比赛过程中,邢春香老师灵活的击球路线,张融老师一如既往的稳定发挥,付剑老师和韩广宇同学的默契配合,袁培江老师耐心的鼓励,蒋永瑞同学神奇的不败纪录,朱三颖同学霸气的扣杀,张志威同学失球后的微笑,都展现了作为选手在运动场上的奋力拼搏和坚忍不拔,日后也会成为一段难以忘怀的时光。

 

      在此次比赛中,老师和同学们表现出色,每一拍扣杀,每一次挑球,都传递着羽毛球运动独特的魅力,在锻炼体魄的同时,展现了也为机械学院赢得了荣誉,展现了机械学院师生团结

 

一心,拼搏进取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