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研究生支部开展就业讲座活动

作者:       发布: 2021-11-22      来源:

打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后疫情时代就业规划和形势分析,响应学校和学院关于“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号召。2021年11月19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新主楼B506联合开展了主题为“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的党日活动。

此次党建活动依托于2021年秋季重点类党建创新基金项目“红色血脉‘承’初心·使命担当‘展’作为”,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北航就业中心职业规划讲师孔祥飞老师。孔老师结合当前时代背景和就业形势,针对于当代工科研究生就业以及职业规划,为在场的学生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群众共计40余人进行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选调生情况介绍”。

本次讲座,孔老师主要从选调生介绍、北航选调情况、招录及报考流程、问题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着重强调了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介绍了中央选调生、地方选调生和普通选调生的异同,并鼓励大家大胆尝试、珍惜应届毕业生报考选调生的机会。在报考招录环节,孔老师也提醒大家也把握好时间节点,提前准备相关材料,避免影响资格审查。最后,孔老师建议大家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地拓宽信息来源、仔细关注报考条件、重在提高考试和做题能力,同时也要提高问题的分析和解决等方面的就业技能。

讲座之后的交流答疑环节,项目负责人马学政同志以及诸多同志针对政策解读、岗位分配、晋升遴选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踊跃提问,孔老师耐心且细致地进行逐一答疑。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联合党支部以行践言,继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旨在推动“党建带团建”的特色工作机制做深做实。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支部内成员的参与积极性,使得在场同学收获良多。职业规划讲座既能够帮助他们了解就业形势和政策,又能使他们明确自身不足进而强化本领、增强信心,有助于旨在扎根基层的研究生学子将个人发展目标和国家发展需要更紧密地融合,共建祖国美好未来。


通讯员:马学政

摄影:周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