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党建专栏 > 正文

Y720-2党支部举办学习习总书记讲话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 2016-04-18      来源: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实践具有战略指导意义,也对深化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规律具有重要理论意义。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思想,Y720-2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于2016年4月17日晚8时进行了一次集中学习习总书记讲话活动。


      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宋姝媛主持,将通过机械学院党委、新闻媒体、互联网等渠道得到的学习资料复印并分发给支部成员,由支部成员自行研读四十五分钟,之后由在座党员发表学习感想。
研读习近平主席讲话资料期间,会议室内鸦雀无声,每个人都全神贯注于桌面的方寸之间,不时有翻页的哗哗声和记录笔记的沙沙声。时光如梭,四十五分钟的时间一晃而过,当支部书记提醒大家时间已到时,很多同志都缓不过神来。
      交流学习感想环节,学生党员王岩发表了他对共产党员敢于担当意识的感悟,指出在实验室科研活动中,应当更加发挥师兄的带头作用,积极帮助教师分担科研任务,使得自身科学研究与实验室工作双赢。学生党员吴典分享了他对科研人员保密意识的认识,北航作为国家保密单位,承担了很多涉及国家秘密的科研项目,在项目中参研人员有机会接触到涉密信息,这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使命和责任。每一个参与研究的人员都应当自觉承担起保密重任,学生党员更是应该起到带头保密、普及保密知识、监督不良事态的作用。此外,学生党员朱祎兰、许少鹏、韦憬、郭鸿杰等都从不同侧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晚上10时许,本次集中学习习总书记讲话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