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党建专栏 > 正文

Y720-2党支部举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学生党员”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 2016-05-05      来源:

打印
       习总书记的历次讲话或是宏观指引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战略方向,或是微观告诫党员干部积极加强党性修养。本次Y720-2党支部围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学生党员活动主题,根据本支部自身实际情况,于2016年5月4日在支部全体成员内组织展开了“保守国家秘密,做合格学生党员”这一主题活动。

       国家秘密高于一切,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一个中国公民应尽的义务。近年来,随着产学研模式的不断推进,北航等具备国家保密资质的高校与军工企业等涉密单位展开了越来越密切的科研合作,使得研究生这一科研群体主力有机会接触到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然而,由于有些研究生保密意识不强,或被金钱利益诱惑,导致泄密事件频发,这给每一个科研人员敲响了警钟。学生党员作为研究生群体中的先锋模范,应当自觉承担起保密重任,不仅要加强自身保密意识,还需要向身边的同学、同事普及保密知识,更要主动监督身边的人和事,形成保密的人墙。
       本次活动以场景模拟的形式展开,将支部成员分为三组,一组党员根据保密宣传内容或实际泄密案例,设置对话情境。第二组党员在不了解对话情境的情况下,扮演涉密的参研人员,与扮演企图窃取国家秘密人员的第一组党员进行即兴交流。第三组党员作为观众,对第二组党员的应对策略、保密意识进行评价。一个场景结束后,三组党员身份互换展开下一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