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党建专栏 > 正文

Y720-2党支部开展“木林森”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 2016-05-14      来源:

打印
      为响应北航第十九届心理健康宣传月的号召,2016年5月13日晚8:00到10:00,我党支部在新主楼A517开展了以“木-林-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内容是支部成员通过粘土、绘画等艺术性表达方式创作出自己想象中的“木-林-森”的世界,通过彼此分享和交流,让支部中的成员加深对自我的认识,并加深对其他成员的了解,以此来提升党支部的心理文化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由此构建和谐的党支部氛围。
      在活动中,支部成员抛开了科研中的压力与苦恼,发挥想象,开拓创新,不仅将自己心目中的树木、森林勾勒了出来,而且在玩乐尽兴之余做出了自己喜欢的小卡通人物和小物品,一个个作品都非常形象逼真,且贴近主题。做完之后,每位成员表达了自己的创作灵感与动机,非常开心地与其他成员分享成果,并得到了大家的赞赏。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大家对“粘住青春,读‘你’懂‘我’”这一主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活动接近尾声,但是每个作品和成员的发言仍历历在目。例如:以许少鹏同志为代表的队伍用粘土绘制了一幅完美的自然景观图,图中有红色的大写英文单词“Fighting”,象征着我们720-2党支部积极乐观的精神,图中有茂密的大树、扁长的石子路、蔚蓝的湖泊,灵动的小蛇,辛劳的农夫,还有标着“720”的大门,象征着党支部的大门永远向大家敞开,所有的这些都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完整的画面,象征着720是一个温馨、团结、乐观、向上的大家庭。以郭鸿杰同志为代表的队伍用黄色、翠绿色、深绿色的粘土拼凑出了茂密的参天大树,星星点点的叶子象征着支部成员,在平日里各自忙碌的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或者在同一个大家庭中凝聚在一起,共同组成了无所畏惧的大数,美丽的构图将这样的含义完美的展现。以韩宁同志为代表的队伍用蓝色的圆球代表健康、无污染的地球母亲,用各色各样的爱心、星星点缀在球上,然后在底座上铺满绿色象征草地,再在草地上点缀一直美丽的玫瑰花,最后完成了一颗立体的形似大树的作品,它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保护地球、保护自然资源、保护花草树木的环保意识,号召大家热爱环境,怀抱自然。


      除了上述三幅作品,还有更多的创意在这次活动中展现,支部成员们积极的表现自我,分享感悟,使得本次的主题活动顺利圆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