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员一带一,义工我和你——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Y720-2党支部主题活动

作者: 赵倩       发布: 2016-12-06      来源:

打印
       2016年11月5日下午,Y720-2党支部为践行“两学一做”,也受到长征精神的感召,为更好地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搞好支部文化建设,亲身带头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每位支部党员带领一名非党员同志做义工活动,前往奥森公园徒步健身、清理路边卫生。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支部书记,给每人分发了垃圾袋和手套,720-2党支部的支部成员带着群众,沿着奥森公园的跑道进行路边垃圾包括纸屑、食品包装袋、烟头等的清理。我们支部成员沿着奥森公园的所有主干道都进行了垃圾的清理,我们的党员同志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将垃圾一一捡拾,清理后的奥森公园显得别样的可爱。活动结束后,我们把手套统一回收,捡拾的垃圾统一放入垃圾桶内。
在清理垃圾的同时,支部成员也进行了奥森公园的徒步健身活动,从一周的高压科研工作中解放出来,欣赏奥森公园自然美景,以便增强党员的身体素质,以更好的为人民,为同学服务。整个活动历时3个小时,活动结束后,支部为感谢支部成员与群众的积极参与,赠送每人一张明信片,以此留念。
 
        此次活动增强了党员同志和群众的联系,不仅将党员的自主性、积极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出来,而且宣传了党史、党章和党的先进性,调动周围群众积极进取、互帮互助,促进了共同创建一个和谐友爱、积极向上的集体。这样类似的活动我们会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