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党建专栏 > 正文

对共产主义的认识——“5+5党群联动奏强音”专题党课

作者: 刘晓林       发布: 2017-04-01      来源:

打印
        2017年3月31日晚19:00,机械制造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邀请到“红色梦拓导师”、两届北航“共产党员十杰”获得者张德远教授,给支部全体党员及支部所在研究团队师生讲授《对共产主义的通俗化认识》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学习在新主楼A849举行,由党支部书记刘晓林同志主持,党课主题为“5+5党群联动奏强音”。
        张德远教授从自身几十年的思考和实践经验中提炼出自己对共产主义的理解,从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出发,结合自身及研究团队发展情况,讲授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搞好科研、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张教授告诫我们,应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拥有远大的抱负,用自己的科研工作报效国家;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的价值体现在我们对国家所做的贡献,要着眼历史阶段的重大需求,谋求重大创新突破;应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研究生阶段是人生的重大机遇期,我们需要具备“集体主义中的个人主义”,团队凝聚力是发展的重要保障,于团结奋战中实现个人理想。
        张教授告诫研究生,应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拥有远大的抱负,用自己的科研工作报效国家;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的价值体现在我们对国家所做的贡献,要着眼历史阶段的重大需求,谋求重大创新突破;应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研究生阶段是人生的重大机遇期,我们需要张教授的党课通俗、具体、“接地气儿”,立足于日常实践,引发了与会同志的共鸣。此次党课学习,不仅激发了支部成员新学期奋发向上,踏实实干的科研热情,而且促进了本团队的党群思想学术交流。振兴中华的重担已经落在了我们的肩上,我们要刻苦钻研,做自信自强的北航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备“集体主义中的个人主义”,团队凝聚力是发展的重要保障,于团结奋战中实现个人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