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党建专栏 > 正文

Y720-2党支部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

作者:       发布: 2015-11-30      来源:

打印
       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Y720-2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天安门广场东面的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由中宣部等单位主办的《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从中国历史文化悟坚持群众路线重要性。

       《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分为五个部分,按照中国历史的发展脉络,从鸦片战争、辛亥革命、抗日斗争到新中国的成立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完完整整地写实地将中国近代以来的沧桑巨变真实地反映在观众面前。《复兴之路》基本陈列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们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们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们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历史和人们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的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们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
       当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走进《复兴之路》的展厅时,立即被展厅里丰富的图片、影像、实物等资料给吸引了,这些历史资料非常直观地展示了中国近代以来一百多年的沧桑变化,从鸦片战争到改革开放的今天,展览真实地记录了我们祖国从落后屈辱到跻身世界强国之林的历史轨迹。
       如果要说是什么给同学们留下最深的印象,那应该要算是展厅墙上一张张帝国主义列强残杀中国人的照片了。这些照片使我们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的心情久久无法平静。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深为自己祖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感到骄傲,但我们认为我们更应该直面这段近代的屈辱史和血泪史,决不能忘记过去!“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老话浮现在我们脑海中。没有强大的祖国,那顶横加在我们头上的“东亚病夫”帽子就无法甩掉。生活在和平年代里的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谨记过去的屈辱和创痛,把它们化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和督导,而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情绪和激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