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党建专栏 > 正文

Y720-2党支部深入学习“三严三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作者:       发布: 2015-12-09      来源:

打印
       2015年12月8日,720-2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三严三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为题,进行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21人参加专题教育党课。党支部书记宋姝媛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总体介绍,强调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

      王岩党员就“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进行讲解。“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我们做人做事的警世箴言。“三严”是我们党的核心价值、独特优势、优良传统,蕴含的是马克思主义信仰,着眼的是崇高的革命理想,体现的是卓越的政治品质,反映的是严的纪律要求。“三实”既是对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这一思想路线的拓展和深化,也是对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实干兴邦这一工作方法的继承和发展。严以修身,强调的是加强党性修养,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好立德、修德、践德这一终身课题。
       于浩党员建议多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要聚焦教育主题,强化关键动作。要重点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并与科研学习过程相结合,深入学习工作方方面面。无论是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贯彻从严要求,强化主体责任。对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扎实推进负责,对专题教育的实践成果、实际成效负责。四要注重讲求实效,强化统筹结合。要把专题教育与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有机结合起来。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是每位党员对“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有了全新的认知,并落实到实际的工作学习当中,切实做到了“三严三实”的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的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