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党建专栏 > 正文

Y720-2党支部组织“党的新理念、新思想”知识接龙活动

作者:       发布: 2016-01-12      来源:

打印
       2016年1月11日,720-2党支部在新主楼A519室组织了一场知识接龙大赛,主要以深入学习“三严三实”、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内容。参加这次活动的人员主要包括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群众,共计23人。

       活动规则:首先,将参与人员分成两组(1组,2组),每组11人,每位成员设计3-5道问答题目。然后,1组与2组成员互换手中题目内容(1组的11人合2组的11人互换题目)。再者,每组成员按顺序坐定,首位组员将手中的题目读于身旁的组员,组员回答,回答正确后,该组员再将手中的问题读读于身旁的组员。最后,以此类推,比较两组成员回答正确问题的个数,个数多者胜出。
       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每位组员都认真阅读和设计党相关知识,促进对“三严三实”、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的学习和互学习,例如下面几个问题体现了该活动的重大意义。
1.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中的三严是指什么?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2.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做到什么?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
3.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委员会的产生,要体现选举人的意志。选举采用什么的方式?
(无记名投票)
4.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是什么?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整个活动从方案制订、组织协调都很顺利,体系了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并且分工明确,对活动过程与活动结果进行了记录。每一位参与成员都进行了精心准备,认真负责的去准备题目。这些因素决定了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