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党建专栏 > 正文

Y720-2研究生党支部发布党支部内刊

作者: Y720-2党支部       发布: 2016-03-09      来源: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建设,提高支部凝聚力,同时更好的做好支部文化的传承和支部精神的宣传工作,Y720-2纵向研究生党支部讨论确定以编写发布支部内刊的形式记录支部建设历程,并以此为平台开展党员的思想文化交流,目前,Y720-2党支部内刊第一期已经排版印刷。
       研究生党支部应该通过合理的方式将支部的党员文化活动记录下来、宣传出去,通过这样的方式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并以党支部为枢纽,建设有特色的党员思想、实践交流平台。基于研究生党支部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支部文化的传承的需求就显得非常迫切。通过什么方式能够记录下支部建设的时实践、支部成员的心得和支部发展的过程,通过什么方式能够让新成员很快的融入支部、发扬支部文化,是研究生党支部应该充分考虑的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经过支部成员讨论,确定了整理发布支部内刊这一办法。整理发布支部内刊,记录党支部活动足迹、党支部成员感悟及党支部建设过程的总结,可作为党员交流的平台,也可以作为本党支部的名片。支部内刊可用于记录支部各项活动的开展、支部成员的学习心得等内容,不设具体限制,目的在于记录支部发展的点点滴滴,对于以后加入的支部新成员而言也是最好的了解支部的工具。
提出了党支部内刊这一概念,内刊策划的过程就是支部党员团结一致建设党支部的过程,内刊中的内容可以作为党支部生活的记录,也可以作为支部党员思想和感悟的记录,同时这样的形式十分有利于支部文化和精神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