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党建专栏 > 正文

"听习近平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Y720-2党支部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 2016-03-20      来源:

打印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考察、讲话中从树立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等层面阐述了共产党员如何加强党性,如何保持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如何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加强党员党性认识,提高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思想觉悟,保持党支部这个党组织微观细胞的纯粹性和活跃性,Y720-2党支部于2016年3月18日晚7点组织了一次主题为“听习近平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本次党员集中学习活动共分为观看习总书记讲话视频和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由交流学习心得两部分。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视频期间,参与学习人员或是全神灌注、或是颔首深思、或是埋头记录,每一个人都全身心地参与进来。习主席的谆谆教诲像指路明灯,为我们这些忙碌于学习生活、奋斗于科研前线的研究生群体指明了奋斗方向。
       观看完视频之后,支部书记宋姝媛首先从共产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的重要性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得到了在座人员的充分认同。尔后,党员许少鹏就学生党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使党性成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发表了自己的感悟。预备党员朱祎兰也发表了此次学习中的所感所想。经过近半小时的热烈交流和讨论,批评与自我批评,此次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