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党建专栏 > 正文

铭记红色精神,缅怀歼十之父宋文骢 ——Y701党支部主题生活会

作者: Y701党支部       发布: 2016-03-24      来源:

打印
       歼十作为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制,并具备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高性能、全天候第三代战机,它的诞生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能够自行研制并大量列装第三代喷气式歼击机的国家。从1986年立项,1987年完成初步设计,1998年首飞到现在列装部队,歼十已经走过了18年的岁月。然而就在歼十18岁生日的前一天,歼十的总设计师宋文骢先生却因病逝世,没有看到他最得意的作品的成人礼。宋先生作为我国航空科学技术领域的带头人,从事航空事业达半个多世纪,参加过东风113号、歼七、歼八、歼九和歼十等飞机型号的研制,获得了航空报国金奖、航空航天月桂奖终身奉献奖等。可以说,宋先生代表了老一辈航空航天技术工作者的奋斗精神和对梦想的坚守,这些特质不应该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而应该在后辈中被广泛传播和提起,让这种为了国家梦想而奋斗终身的红色精神时刻激励着后辈。
 
        3月23日,Y701党支部特此召开缅怀宋文骢先生的主题生活会,在会议上大家听取了党支部书记司宇对宋文骢先生的简要介绍,并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在宋文骢先生身上学到的红色特质。会议最后,李承武同学对于本次学习会做了总结,表示要学习宋文骢先生对于航空航天事业的专注和奉献精神。我们这些国家制造业的接班人不仅仅要学习前辈们的红色精神,更要好好掌握行业知识,拓宽对于行业的认识,进而为国家制造业的崛起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