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建活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仿生微纳智造师生联合党支部防疫科研两不误,党务业务双带头

作者:       发布: 2020-03-01      来源:

打印


 

北航新闻网2月29日电(通讯员 江培源/文 刘春剑/摄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仿生微纳智造师生联合党支部依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及上级单位、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在党支部书记张德远教授带领下,全体师生各司其职,知疫情、防疫情,坚守防疫科研两不误,党务业务双带头。

按照党支部统一部署要求,团队开展了每日报平安、报业务、报思想的“三报”行动,并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精准掌握团队师生知疫情、防疫情、科研、思想等情况。团队分为6个小组,小组每天接龙上报三报情况,小组组长负责统计,每天22点前耿大喜老师统计小组长汇报的组内情况,并将团队三报异常情况公布到团队师生大群内。

支部书记张德远教授再三强调,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各小组长要积极调动团队每一位成员的积极性,有问题通过微信互动及时交流,工作形式采取自上而下分配、自下而上反馈相结合的方式,不要等问题变严重才提出来,并告诫大家“发现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解决问题比䃼救问题更重要”,防疫上要精益求精;业务上在深入思考总结中发现更深刻的问题,在顶层策划推理中制定更高端的指标;思想上要有远大的理想、全面的逻辑、扎实的奋战!各小组根据指示,每天准时在小组群进行三报,并结合小组实际情况开展视频组会、导师和学生一对一指导等,确保学生知疫情、防疫情,坚守防疫科研两不误、党务业务双带头。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师生不畏疫情、团结一心,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毫不松懈,奋战到底。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转载】北航新闻网  https://news.buaa.edu.cn/info/1004/5108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