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建活动】学“习”讲话,坚决战“疫”——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日”活动

作者:       发布: 2020-02-28      来源:

打印

北航新闻网2月27日电(通讯员 郑世成)2月26日,为落实学校下发防疫工作相关指示精神、强调疫情期间相关要求,机械学院党委依托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学习日”活动,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动课题组成员共同学习的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本次“学习日”活动,各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Skype等线上平台积极开展学习,引导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文章。

“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保强号召学生党员同志们要坚决做好带头开展疫情防控的工作,在疫情面前,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参与。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深刻认识到自己在本次“战疫”行动当中所扮演的角色,积极配合学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提前返校,不参与大型的集会活动,不为社会增添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除线上的学习活动,学生党支部还通过转发央视新闻等平台的相关推送,采用现在流行的短视频方式,提高大家的学习兴趣和动力,更好地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在防疫工作中做出的指示和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本次“学习日”活动的开展,党员同志们更加了解到了这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疫情面前要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政策要求,思想上不懈怠,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从大局出发、从自身做起,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加强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降低感染的风险。少感染,不传染,就是减轻医务工作者的负担,就是对医务工作者、对国家的最大贡献。开学之后,虽然因为疫情我们无法返校,但我们也不应该懈怠,应该坚持学习,时刻关注疫情防控的现状,配合好社区的防控工作的开展。

机械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线上学习活动,做好相关防护工作。我们相信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疫情。

【转载】北航新闻网  https://news.buaa.edu.cn/info/1004/510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