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建活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仿生微纳智造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 2019-12-26      来源:

打印


 

北航新闻网12月24日电(通讯员 江培源)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仿生微纳智造师生联合党支部于2018年被评为教育部首批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一直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以党的组织形式管理团队业务运行,坚持党务和业务发展双带头的融合发展阵容。并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上,将党的基本路线、教育方针与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紧密联系在一起。近期,师生联合党支部响应党和学校以及学院的号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陆续开展了党小组会、党建活动以及“团结杯”篮球赛等系列主题活动。系列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双带头人”党支部工作室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师生关系,加强师生交流,打造一个师生关系融洽,教师亦师亦友,团队积极向上,党务业务双促进发展的党支部工作室,并警醒党员同志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小组会

2019年10月28日晚上,仿生微纳智造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了党小组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春剑支持,党支部支委、积极分子及2019级新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旨在让积极分子和新生党员尽快融入支部,说明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流程、预备党员转正流程、以及支部日常工作部署和安排,并对支部活动进行了详细筹划和安排。

刘春剑首先详细说明了本支部的积极分子发展流程和预备党员转正流程,并强调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同志时刻审视自己在整个发展过程中的思想动态,明确自己的入党志愿,积极响应支部活动,为支部贡献一份力量,会上讨论并通过了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分组。同时,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随后大家对于党课考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各小组之间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交流。

本次党小组会的召开不仅可以使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以及新生党员快速融入支部,而且有利于后续支部活动的开展,加强党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有助于解决支部成员遇到的困难,并将支部成员拧成一股绳,在支部日常工作中集中力量攻克难题,在支部活动中共同出谋划策,发挥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着力把党支部建设成党务业务双融合、双带头的中坚骨干力量,师生联合党支部于2019年11月3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生联合党团双带头主题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有抗日纪念基地参观、党建素质拓展活动、观后感分享三个环节。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一起共勉:今天的和平是祖祖辈辈的先烈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中国未来也会一直走和平发展道路,与世界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在党建素质拓展活动过程中,围绕活动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作了队旗,选了代表小队精气神的队歌,并互相展示介绍了队旗。

返回学校后,刘春剑组织大家开展了线上观后感分享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一个又一个的革命先烈团结起来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和献身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思想觉悟,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

本次党支部党建活动不仅促进了师生关系,加强师生交流,使师生关系更加融洽,还极大的激发了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热情,使他们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在科研路上发挥自己的绵薄之力,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团结杯”篮球赛

仿生微纳智造师生联合党支部为了丰富大家的业余活动,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让大家内心充满“家”的感觉,于2019年10月20日、27日两天下午举行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仿生微纳智造师生联合党支部第一届“团结杯”篮球赛。

本次篮球赛分为团队联赛和趣味活动,趣味活动分为三分赛和技巧赛。团队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发挥了先锋带头作用。在篮球赛中,大家积极响应,团结一致,在比赛中磨合,在比赛中认识。

最后,刘春剑和宣传委员冯林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和奖品,并合影留念。“团结杯”体育赛事作为支部特色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师生关系融洽,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激发支部活力,让团队全体成员在支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安心科研,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转载】北航新闻网  https://news.buaa.edu.cn/info/1004/5074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