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建活动】师生联合云党建 教学科研不停线——流体传动与控制中心师生联合“学习日”

作者:       发布: 2020-03-18      来源:

打印


 

北航新闻网3月17日电(通讯员 李宇鹏/文 刘呈瑶/摄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加强师生思想交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政工作,做到防疫和教学科研学习两不误,2020年3月14日,机械学院机电系流体传动与控制中心师生以党建带动团队建设的方式召开了主题为“师生联合云党建、教学科研不停线”的线上“学习日”。

此次活动突出师生联合,以线上交流的方式开展学习。首先由机电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红色梦拓导师付永领教授,带领流体传动与控制中心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强调了学校及学院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他强调,目前仍处于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要充分认清形势,头脑清晰、不松劲,每位成员都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服从社区街道管理,不提前返京返校、每天按时打卡。同时也要积极做到教学科研学习不停线,以乐观的心态、积极的努力,共同赢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学习的“双胜利”。

流体传动与控制中心师生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疫情的控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这充分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对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充满信心。大家讨论提出了定期举行网上学术会议、充分利用多媒体资源等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及学习质量的措施。各位教师也对即将毕业同学提出的学习上的问题和顾虑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并建立“毕业解答一对一”师生帮扶体制。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机械学院机电系流体传动与控制中心师生将按照中央和学校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强化自身责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严格做好防控,积极做到教学科研不停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转载】北航新闻网  https://news.buaa.edu.cn/info/1004/513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