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党建专栏 > 正文

机械学院Y703-2支部联合北理机械与车辆学院机电系统支部开展“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主题参观实践活动

作者: 邱天泽       发布: 2022-11-10      来源: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自觉将“小我”正青春融入“大我”新时代推动青年党员同志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2年10月30日,机械学院Y703-2支部联合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机电系统支部于国家博物馆开展了“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主题参观实践活动,同时邀请到机械学院Y702支部、Y706-1支部共同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实践活动中,北航-北理学生联合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重点学习了“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主题展览。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集中展示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卓越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各支部间的联系与交流,并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激励党员同志们不懈努力、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北航-北理学生联合支部党员同志们反响热烈,同志们表示:历史和实践表明,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共产党,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祖国复兴的道路仍在继续,中华民族的发展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新时代催人奋进,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同志任重而道远

本次参观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推进了各研究生党支部之间的结对共建、合作互补,也激励了各支部党员同志勇担时代使命,不负时代所托,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