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术交流 > 正文

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Stewart Williams教授访问北航机械学院

作者: 撰稿/张超 编辑/李阳       发布: 2015-06-01      来源:

打印

             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英国焊接科学与工程主席、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焊接工程和激光加工中心主任Stewart Williams教授做客北航机械学院,Stewart Williams教授在新主楼A849会议室为北航机械学院老师、学生做了题为《Development of Welding, Joining and Additive Manufacture in Cranfield University》的专题报告,报告于上午9:00正式开始,机械学院赵罡院长也亲临现场,大约有6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从保强老师主持。

  Stewart Williams教授首先对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同时简略介绍了该校的焊接工程和激光加工中心的研究内容等情况,让大家对克兰菲尔德大学及其焊接工程和激光加工中心有了大致的了解。然后Stewart Williams教授讲到了本次报告会的主题内容,关于添加剂制造和激光加工部分。激光加工研究主要研究基于使用基材相互作用参数来确定不同的加工过程。这些研究主要运用于工业中,报告会上Stewart Williams教授给我们展示了深水中激光混合管道焊接和激光切割的视频,客观的展示了激光加工在工业领域的运用。同时教授也讲到,脉冲激光器研究是针对不同的焊接、复合加工、喷砂问题进行的。添加剂生产研究是针对大型工程结构使用线加上弧添加剂(WAAM)进行制造的过程。添加剂生产研究致力于形成能运用于工业的成熟技术。教授分别讲解了WAAM的系统构成、加工流程,同时通过视频展示具体案例让师生有了进一步形象的理解。

  Stewart Williams教授讲完报告后,现场进入到讨论交流阶段。各位同学和老师积极的发表自己的疑惑和见解与教授进行讨论,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最后,报告会在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整个报告会上气氛融洽,Stewart Williams教授的报告内容引人入胜,吸引了师生的兴趣,开阔了大家的眼界,让大家收到极大的启发。



机械学院研究生指导办公室
机械学院研究生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