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Eberhard Triesch教授访问北航机械学院

作者:       发布: 2015-07-13      来源:

打印
 
    2015713日星期一,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数学系Eberhard Triesch教授做客北航机械学院,在新主楼B506会议室为北航机械学院师生做了题为《On a production planning problem for the production of plastic materials》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于下午4:00正式开始,由陈志同教授主持,大约有3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Eberhard Triesch教授首先对该塑料生产规划问题的实际背景给予了详尽的介绍,使同学们对该问题,有了比较清晰与具体的认识。该报告向同学们展示了数学知识在实际工程问题中如何得以使用,服务于工程问题的过程。Eberhard Triesch教授首先提取出该问题的自变量与因变量,建立相应的数学模型,在建立数学模型的过程中,Eberhard Triesch教授发现该问题与传统的车辆规规划问题有相同的数学本质,因此使用3种传统的车辆规划求解策略对该问题进行初步求解,确定最终的方法范围,在确定方法类后,Eberhard Triesch教授对该方法进行优化,以期以更少的计算量得到最终的优化策略。最终Eberhard Triesch教授提出的Taylor-made Heuristics算法,优于传统的遗传算法。
               
    报告会气氛融洽科研氛围浓厚,在讨论交流阶段,同学们对该问题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与教授探讨了自己的想法。尽管Eberhard Triesch教授的研究方向与我系的研究方向有较大的跨度,但Eberhard Triesch教授详尽的介绍与同学们浓烈的科研热情,让此次报告会大放异彩。

机械学院研究生指导办公室
机械学院研究生会
二〇一五年七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