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郭余宝教授访问北航机械学院

作者:       发布: 2015-07-17      来源:

打印
 

      2015年714日,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数学系郭余宝教授做客北航机械学院,在新主楼B506会议室为北航机械学院老师、学生做了题为《亚琛工业大学》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于上午9:00正式开始,由王玉亮老师主持,大量感兴趣的师生到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郭教授是亚琛工业大学的首位华人教授,自1987年至今,郭教授一直在亚琛工大工作,是亚琛工业大学与国内高校合作沟通的桥梁。郭教授此次前来,是希望广大北航学子能够加深对亚琛工大的了解,选择亚琛工大作为自己继续深造的平台。郭教授从亚琛这座城市讲起,对亚琛工大的历史文化徐徐道来,之后对亚琛工大的专业特色,入学条件,课程设置,申请办法等一一进行了详尽介绍。郭教授特别提醒大家,德国的官方语言是德语,所以亚琛工大这所历史名校的很多课程都是德语授课,只有少部分硕士课程是英语授课。

             

 

 

     整场报告会,现场氛围极佳,同学们对亚琛工大很感兴趣,在最后的交流提问环节,有同学问到:“亚琛是否接受短期(一年)的交流访问?”郭教授说,这是去亚琛工大学习比较容易实现的途径,只需获得留学访问资格,再申请老师即可。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报告会圆满结束,郭教授的报告为我们展示了世界顶尖级理工科院校的风采,愿广大北航学子,有朝一日一睹亚琛工大真容。

机械学院研究生指导办公室
机械学院研究生会
二〇一五年七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