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李晓利老师做客“航空制造大讲堂”——机电设备及产品研制

作者:       发布: 2016-03-23      来源:

打印
      2016年3月22日晚19:00,机械学院李晓利老师于新主楼B506进行了题为“机电设备及产品研制”的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收获颇丰。


      李老师围绕“机电产品设计及制造”并结合个人多年设计制造经验,为大家普及了一些机电设备方面的基础知识,并就其中的关键技术展开了讲解。首先,指出了激励器在机电设备中的重要作用与安装方法,重点讲解了单缸五活塞激励器;然后针对“机电设备的控制技术”进行了科学分析。最后,李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关于机电产品设计开发的心得体会,指出要对项目工程有充分的预见性、做到充分的调研、了解相关技术知识,并进行模具设计,降低成本。


      李老师的报告十分精彩,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机电产品研制课程。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对机电设备的产品及制造有了初步的了解,受益良多。同时,大家也深刻认识到产品的成功研制并不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必须做到细致再细致,精益求精。最后,此次学术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宣告结束。



研究生指导办公室
2016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