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全方位离子注入复合涂层技术”—机械学院李刘合教授做客航空制造大讲堂

作者: 研究生指导办公室       发布: 2016-04-29      来源:

打印
        2016年4月28日下午,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李刘和教授做客“航空制造大讲堂”,为北航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全方位离子注入复合涂层技术》的报告,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刘合教授结自身的科研经历,从读研动机、研究态度、如何应对导师所安排的任务、如何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等几方面展开论述,指出研究生要逐步培养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李刘合教授明确表示要善于深入思考以提高自己的创新思维,要善于总结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其次,李刘合教授围绕等离子体复合涂层技术为大家详细阐述了等离子体的概念、离子注入的原理和过程。最后,李刘合教授以目前切削刀具涂层在结合力、稳定性和表面均匀性等方面性能差的特点阐述了等离子注入复合涂层技术在表面改性中的优势及其应用前景。
        李教授的讲座通俗易懂、细致深入,讲座后李刘合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最后,此次学术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宣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