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控加工自动编程技术及应用”——机械学院郑国磊教授做客航空制造大讲堂

作者:       发布: 2016-06-17      来源: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学术交流氛围,加深学生对本专业前沿科学的认识,6月16日下午14:30,机械学院郑国磊教授于新主楼B506进行了题为《数控加工自动编程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收获颇丰。 


       郑老师以“数控加工自动编程技术”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的科学研究经验,介绍了科学研究中的一些经验与收获,就软件技术与智慧科学技术两个方面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说。首先,介绍了数控加工自动编程技术的一些常识,包括工件三维模型,资源数据库以及一些编程知识;然后,郑老师讲解了数控加工自动编程技术的一些流行技术方案并对其中的关键技术—特征识别技术做了详细的介绍;之后,郑老师又讲解了支撑计算的技术,着重介绍了软件技术与生物技术在自动编程上的应用;最后,郑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未来发展逻辑及人生的机会与感悟。
       郑老师的报告十分精彩,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数控加工自动编程技术课程。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对自动编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受益良多。最后,此次学术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宣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