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术交流 > 正文

“被动阻尼减振技术”——机械学院杨毅青副教授做客航空制造大讲堂

作者:       发布: 2016-06-17      来源:

打印
       2016年6月16日晚19:00,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杨毅青副教授于新主楼B506进行了题为“被动阻尼减振技术”的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学院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收获颇丰。
 

       杨老师围绕“被动阻尼减振技术”为大家介绍了一些阻尼减振的基本知识,同事结合自己多年来所做的项目向大家进一步的分析了被动阻尼减振方面的具体应用。
       本次讲座杨老师主要从阻尼减振的研究背景及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实验模态分析技术、单自由度阻尼器减振技术、多重单自由度阻尼器减振技术、多自由度阻尼器减振技术、耗能减振技术和、结论与展望这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杨老师也为我们展示了自己的学生为实验室近几年所做的突出贡献,鼓励大家珍惜学习的美好时光。
       杨老师的报告十分精彩,让同学们深刻的理解了阻尼减振的基本概念,拓展了大家对机械专业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科研的点不在于多,而在于专。最后,此次学术报告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宣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