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2019智能制造前沿研究生国际化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 2019-07-26      来源:

打印

 

2019723日至24日,由我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承办的2019智能制造前沿研究生国际化论坛在学院路校区新主楼B506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共邀请来自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瑞士国家联邦实验室、巴黎萨克雷高等师范学校等国外十余所著名高校及研究所的博士生和研究人员16人,我校机械、材料等相关专业学院博士研究生以及国内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师生近500余人次参与论坛交流。


 


 

机械学院研究生副院长徐晔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衷心希望博士研究生利用论坛平台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化学术交流,通过论坛活动不断开阔国际化的学术视野,并表示学院会持续增强对研究生国际化交流活动的支持力度,提升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机器人、微纳加工与连接、焊接与增材制造等研究方向和领域进行最新的研究成果交流,共安排学术交流报告37个(机械学院博士生学术报告12个),论坛摘要文集1本。

两天的交流落下帷幕,也让我校学子同国外研究生建立了深厚友谊,相互间交换了联系方式,相信今后他们仍将保持频繁交流,使论坛的影响力持续下去。

智能制造前沿研究生国际化论坛在我校研究生院和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智汇互联”研究生工作坊,自2017年开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本论坛将不断优化组织,致力于搭建全面开放的研究生国际学术和文化交流平台,强化研究生群体间的国际化和校际交流,拓宽我校研究生的国际化学术视野,激发创新热情,提升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