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5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学院羽毛球联赛报名通知

作者:       发布: 2015-11-13      来源:

打印
一、宗旨
      为促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学院体育文化建设,增进各专业体育文化交流,丰富学院路校区同学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羽毛球运动水平,激发广大研究生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学院研究生会决定在全院范围内举办主题为“球•会天下友人,情•牵魅力七系”的2015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学院羽毛球联赛”。
二、时间与地点(初定)
     时间:2015年12月上旬
     地点:北航体育馆。
三、参赛资格
(一)资格
      我院正式注册的教职工,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13级及12级本科生(大三一支队伍,大四一支队伍),身体健康并体检合格者均可参加。以2015年11月18日晚24:00前,各党支部提交的参赛人员名单为最终参赛人员,比赛开始前将详细核对各队参赛队员参赛资格。不在报名名单内的运动员不准以任何理由参加比赛。
(二)报名
1)团体赛
      每只党支部代表队至少由10人组成,其中包括:
      领队1名,可以为参赛人员,可由各支部文体工作负责人担任(最好由党支书担任);队员9名,裁判至少2名。如果该队裁判未到,取消男双比赛资格,由男双选手任裁判。同时,每支党支部队伍必须有教职工报名参加
2015年11月18日晚24:00以后,禁止以任何理由向组委会提出申请换人。否则按规定进行处罚。
2)个人赛
      个人赛项目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以及混双,每个班(或支部)每个项目只能报一个(组)人,可以只报部分项目,如只报男单,混双。
      注意:学生及教职工个人在团体赛中只能参加一支队伍,并且不能同时参加团体赛的不同项目,如张三报名团体赛男单,那张三不能报名团体赛其他项目。但一个人可以同时报名个人赛的某几个项目,如男单、男双、混双。
四、参赛办法
1)团体赛
1、比赛采用小组循环赛+淘汰赛的比赛制度;其中小组循环赛五项均打完,淘汰赛分出胜负即停止比赛。
2、首先将队伍分为8个小组,每组产生1支晋级队伍,进入8强;
3、8强之后的所有比赛采用淘汰制,即:8进4,4进2,2进1,产生冠军、亚军。4进2中被淘汰的2支队伍再进行比赛争夺季军;
2)个人赛
1、比赛采用小组循环赛+淘汰赛的比赛制度;
2、首先将队伍分为8个小组,每组产生1支晋级队伍,进入8强;
3、8强之后的所有比赛采用淘汰制,即:8进4,4进2,2进1,产生冠军、亚军。4进2中被淘汰的2支队伍再进行比赛争夺季军;
五、奖励名次及奖励办法
       本次羽毛球赛设立以下奖项:前四名(冠军、亚军、季军和殿军)、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
六、医务监督及注意事项 
      参赛运动员赛前如发现有感冒、发烧、过度疲劳、心动过速、心脏听诊有病理杂音、心电图有异常改变、有心脏病史、外伤未愈或各种内脏器官的病变期,一律不允许参加比赛。
七、其它未尽事宜以领队通知为准。
北航机械学院研究生指导办公室
2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