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学院学院路校区2015春季足球赛即将开始

作者: 于泓涵       发布: 2015-04-15      来源:

打印
一、比赛宗旨:

  为了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在增强体质、锻炼身心中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和团队意识,机械学院研究生会再次策划组织了一年一届的院研究生足球联赛。希望通过这项比赛促进足球运动在机械学院学生中的积极发展,为校际比赛选拔人才,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为北航校园营造一个积极、健康、朝气蓬勃的氛围。友谊第一,比赛重在参与。

二、比赛时间地点:

  2015.4.21——2015.4.30,北航小足球场

三、参赛对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学院路校区全体学生

四、比赛说明:

  1、全院参赛队共9 支,其中本研党支部5 支,研究生党支部4 支,分两组比赛。
  2、第一阶段(小组赛):采取单循环制,A 组5 支队伍,B 组4 支队伍,抽签决定,每组取前两名参赛队出线,进入半决赛。
  3、第二阶段(决赛):半决赛采取小组第一对阵另一小组第二的形式进行,胜出者进入决赛。
  4、因天气或场地原因需调整赛程的,请参赛队给予谅解,主办方会及时通知大家。
  5、各队须自备一套统一颜色的队服,如有困难可以用相似色系的衣服代替。

五、比赛规则:

  1、比赛采取7 人制。全场比赛时间为60 分钟,上下半场各30 分钟,中午12:00 开始。中场休息10 分钟后交换场地继续比赛。
  2、比赛胜一场得3 分,平一场得1 分,负一场得0 分。小组积分前两名出线,若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同,则计算在小组比赛中的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则参考积分相同球队互相比赛结果,胜者名称列前;如仍相等,则按他们的总进球数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
  3、决赛阶段若在规定时间内两队打平,直接进行点球大战:即双方轮流罚球,共罚5 轮,5 轮结束之后以累计进球数多的一方获胜。如果5 轮罚球结束双方仍未分出胜负,则采取“突然死亡法”进行加罚:即双方继续互罚,直到出现某一轮结束时一方罚进而另一方未罚进的局面,则由罚进的一方取得胜利。

六、比赛规则:

  1、比赛采取7 人制。全场比赛时间为60 分钟,上下半场各30 分钟,中午12:00 开始。中场休息10 分钟后交换场地继续比赛。
  2、任一方迟到10 分钟及以上,则算作弃权,判另一方获胜,比分为3:0。如果比赛前任何一队队员少于5 人,则视该场比赛队员少的队为弃权,对方3:0胜。
  3、每场比赛可换人次数不限,同场比赛被换下场队员不能再上场比赛。
  4、比赛胜一场得3 分,平一场得1 分,负一场得0 分。小组积分前两名出线,若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同,则计算在小组比赛中的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则参考积分相同球队互相比赛结果,胜者名称列前;如仍相等,则按他们的总进球数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
  5、决赛阶段若在规定时间内两队打平,直接进行点球大战:即双方轮流罚球,共罚5 轮,5 轮结束之后以累计进球数多的一方获胜。如果5 轮罚球结束双方仍未分出胜负,则采取“突然死亡法”进行加罚:即双方继续互罚,直到出现某一轮结束时一方罚进而另一方未罚进的局面,则由罚进的一方取得胜利。

七、注意事项:

  1、双方队员必须尊重裁判,如果双方队员对球的判罚有争执,以主裁判定的结果为准。
  2、秉着“友谊第一,玩儿的开心,重在参与”的原则,为了保护参赛运动员,要求队员不能穿皮足。
  3、戴眼镜的同学最好不戴或者隐形眼镜。
  4、参赛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均不得佩戴手表、以及任何饰品。
  5、运动员在比赛中如遇一张红牌或累计两张黄牌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资格。
  (如另有纪律处罚,则按照学校处罚规定执行)。

注:1、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2、本规程解释权属机械学院研究生会所有。


机械学院研究生指导办公室
机械学院研究生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