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共86条  1/9 
首页上页  
我校冯林副教授团队在IEEE国际微纳米机电一体化与人类科学国际研讨会荣获Best Poster Award

作者: 发布: 2018-12-13

2018129日至12日,第29IEEE微纳米机电一体化与人类科学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Symposium on Micromechatronics and Human Science)日本名古屋大学召开。MHS大会是由IEEE总主席福田敏男教授创立的近30年的国际盛会,为微纳人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是微纳米领域极具发展前景的国际会议。

会议的主题包含小型化技术、微传感器及驱动器、微型机器人、精密加工、微纳米组装技术、纳米材料、智能控制等重要议题。微纳米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应用逐渐广泛,在医疗器械、细胞操作、测量传感系统等领域都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微纳米技术的发展关系到国家的科技发展、经济繁荣和国防安全。

本次大会中,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冯林老师团队的戴玉国同学获得了本次大会的Best Poster Award,同时大会也特别邀请了冯林老师就微纳米机器人针对细胞手术操作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冯林老师在仅仅加入北航两年时间里就发表了十余篇SCI Q1 Q2区文章,其中五篇为指导本科生完成。冯林老师团队瞄准国际前沿,致力于微纳米机器人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以及胶囊机器人等医疗器械的研发,团队也致力于微纳米芯片的开发和细胞手术操作的研究,在多学科交叉的学术氛围下,将工程与生物医学紧密结合,更好地发挥团队的研究实际应用价值。

获奖证书

戴玉国同学的研究"Newly Established Three DimensionalMagnetically Controlling System"主要着重于空间中电磁线圈控制系统的开发及磁性章鱼形微小软体机器人的运动研究。微纳米机器人在三维空间实现可编程运动,例如利用磁场控制机器人在血管中进行清理工作或药物运输等,在生物医学中有重要前景。

 

空间电磁线圈控制系统

磁性软体机器人实物图

通过空间电磁场的控制,该微型机器人可以在三维空间中游动,目前冯林老师课题组还开发出磁化的细胞机器人,通过三维电磁场控制细胞移动,为未来真正的靶向给药以及细胞治疗解决人类重大疾病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