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共86条  1/9 
首页上页  
常务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到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调研

作者: 梁永建发布: 2019-06-06

为进一步深入基层,做好工作调研,64日下午,常务副校长房建成院士一行莅临机械学院,就有关机械学院学科发展问题进行了调研。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展规划部、人事处、研究生院培养处等部处领导参加了此次调研。学院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机械学院院长丁希仑做了题为《机械学院学科建设》的专题汇报。通过与兄弟院校的对标分析,总结了机械学院的学科特点与现状;基于学科评估思考如何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发展措施;对学院的学科发展预期目标进行了详细规划和汇报,提出了学院精心打造的优势学科方向与团队,瞄准基础前沿,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育标志性成果,加强人才引育,努力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机械学科。汇报中也提出了学科发展的外部资源和条件需求等。

在听取专题汇报和教师代表的发言后,常务副校长房建成指出,机械学院要创新学科方向,保持并加强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坚持“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的“四大”科技创新模式,多梯次、分阶段、可持续地开展高端成果培育计划,对长期积累形成的科研成果进行挖掘、凝练和升华。要做好学术研究,密切结合航空航天行业发展需求,做好装备制造。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引育高端人才,全面提升机械学科发展水平。房建成希望机械学院结合“双一流”建设,组织深入学习“四大”科技创新模式,大踏步走出机械学院的发展之路。

与会院领导及教师代表纷纷表示,要振奋精神、加倍努力,为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和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调研会现场

机械学院院长丁希仑做汇报

 

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2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