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共86条  1/9 
首页上页  
机械学院举行2018-2019年入职教师欢迎会暨谈心会

作者: 梁永建发布: 2019-10-17

20191016日,机械学院2018-2019年入职教师欢迎会暨谈心会在新主楼A849会议室举行,院长丁希仑、院党委书记邓怡、副院长李东升、于靖军、陈华伟、徐晔及系所领导等代表学院、系所对2018-2019年入职的15名青年教师表示欢迎,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邀请了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德远、学科责任教授付永领给青年教师做了交流报告。会议由院党政办主任梁永建主持。

院长丁希仑首先对青年教师加入机械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丁希仑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勉励大家积极向张启先、李哲浩等老一辈学者学习,“探奥拓新”、继承和发扬机械学院“务实进取、敢为人先”的科研作风、“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育人理念、“淡泊名利、求是担当”的文化传统,立足国际学术前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学科交叉创新,“不忘初心”、“空天报国”,做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学术科研成果,带动学院学科发展,为祖国的航空航天、国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学院的教授、专家们做好“传帮带”,引导青年教师成功走上教学、科研道路。他表示学院领导一定为青年教师创造优秀的成长环境,服务大家,让青年教师在北航机械学院能够全面发展。

 

院长丁希仑致辞

 

会上,与会青年教师就自己的学习经历、科研方向、团队情况互相作了介绍。与会的学院、系所领导也分别介绍个人及负责工作的情况。大家很快熟悉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便于后续深入交流。

 

青年教师介绍情况

 

学院、系所领导介绍情况

 

会上,张德远教授、付永领教授分别就自己的成长经历、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党建工作等做了交流报告。他们鼓励大家要有高的思想境界、远大的抱负和目标,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不忘国家和北航的初心、积极创造条件,不断开拓创新,成长为机械学院的中坚力量。

 

张德远教授做交流报告

 

付永领教授做交流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老师就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发展环境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邓怡做了总结发言。她感谢张德远、付永领教授为大家做的交流报告。邓怡指出,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家和北航都发展到一个很好的阶段,正是各位青年教师全面发展的大好时期。她希望大家以空天报国、制造强国为己任,全面发展,尽快成长起来,成为学院学科发展的中流砥柱。

 

学院党委书记邓怡总结发言

 

欢迎会暨谈心会现场

 

 

作者:梁永建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