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共86条  1/9 
首页上页  
专业宣传周:启迪制造强国梦想 共促学子成才成长

作者: 发布: 2021-05-17

本周,机械学院围绕“制造强国梦 机械专业情”主题开展学院专业宣讲,启迪青年制造强国梦想,共促青年成长成才。

一、在培养方案中解读制造强国密码

期间,院长丁希仑教授领衔为航空航天大类的同学们带来院长论坛报告,向来自各书院、学院的数百名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学院概况、历史沿革、近年创新成果、专业模块划分以及人才培养成果。


副院长杨民教授以及刘强教授、李东升教授、王巍教授、蒋永刚教授、宫浩钦教授等五个本科专业的教授代表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从优秀学生成长实例出发,系统介绍了学院机械工程、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机电系统工程、工业设计等专业情况,激励同学们来到机械学院一起投身制造强国伟大梦想。


二、在校友企业中感悟时代同行力量

本周,机械学院组织同学们赴九号机器人参观交流。九号机器人董事长兼CEO高禄峰、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野均毕业于机械学院,于2018年向我校捐资设立奖助学金,帮助和鼓励同学们奋发图强,不断进取。同学们在企业各个区域参观,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工程师们进行零距离交流,体验了机器人技术在智能短交通领域的最新运用成果,领略了现代创新科技企业的魅力,感悟新时代青春工程师的朝气,以及破除困难不断发展壮大的时代同行力量。


三、在朋辈交流中激励青年学子成长

本周,机械学院通过午餐会、沙龙、外场宣传等多种方式,邀请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挑战杯特等奖获得者、全国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冯如杯一等奖获得者以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代表等,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经验,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激励同学们从低年级开始打牢知识基础,珍惜学校学院提供的各种锻炼机会和实践平台,明确自己的方向,积跬步以至千里,提高自己综合素质,走好自己的路,活出不一样的365天。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专业宣传活动,机械学院面向航空航天大类各书院2020级本科生的专业宣传周正式落下帷幕。各类活动的顺利举办增进了同学们对机械学院、机械学院本科各专业的理解和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课程应用领域的认识,贯彻了“制造强国梦 机械专业情”的活动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