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共86条  1/9 
首页上页  
“我爱祖国的蓝天:宫浩钦绘画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展出

作者: 发布: 2022-04-13

转自北航新闻网4月12日电(通讯员 齐特/文 张禹娆/摄影)4月8日,由中国航空学会和我校共同主办,北航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工程美育教育与美学研究中心承办的“我爱祖国的蓝天:宫浩钦绘画作品展”于在北航艺术馆开幕,画展将持续至4月20日结束。

新闻1jpg

中国航空学会航空高等教育首席专家谭振亚、秘书长姚俊臣、副秘书长赵霜红及科普部部长肇晓兰,中航传媒副总编辑姚宗杰,我校党委副书记程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档案与文博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国际学院、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机械学院师生等四十余人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新闻2jpg

今年是我校70周年华诞。七十年来,北航作为输送航空人才的重要源头,培养出一大批学术精英、兴业人才,他们用热血、激情与智慧,在蓝天之上写下了奉献和担当,推动着新中国航空事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实现了从追逐跟跑到自主创新的跨越,为国家的强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新闻3jpg

此次画展展出了北航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师宫浩钦近年创作的航空绘画作品近70幅。宫浩钦是国内知名的航空画家,曾在美国华盛顿DC、奥地利和维也纳等地举办个人美术作品展。参展绘画作品围绕着“七十载空天报国”的主题,集中展现了航空航天领域的英模人物、历史事件和航空航天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画展以艺术手法的生动表现,以真实记录的图像资料为参照,使用写实还原的手法,再现了航空史上许多重大事件和惊心动魄的瞬间,为迎接北航70周年华诞致敬献礼。

盈门处的第一张作品,是北航校友罗阳同志的巨幅肖像。罗阳同志昂首立于画面正中,碧海蓝天为背景,胸前航母辽宁舰上,一架歼15舰载机正在腾空而起。栩栩如生的描绘,展现了航空英雄用生命践行航空报国的飒爽英姿。

本次画展旨在促进我校航空文化艺术交流及工程美育教育的发展,丰富我校师生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师生能够铭记历史,讴歌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