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393条  1/40 
首页上页  
我校海南招生组赴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 发布: 2018-11-16

北航新闻网11月15日电(通讯员 郑航)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生源质量,加强与知名中学的联系,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北航,2018年11月12日,海南招生组组长、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丁希仑教授应邀带队到访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开展“教授进中学”活动。招生组副组长、招生组教师、辅导员代表,以及海南校友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了招生宣传。

11月12日,丁希仑教授一行首先来到海南中学,与海南中学陈辉副校长等领导座谈,双方就加大我校在海南中学的宣传力度,高校高中精准对接合作育人等方面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并共同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随后,丁希仑做客海南中学“衍林讲堂”,为现场一百余名师生进行了题为“带你走进机器人的世界”的科普讲座。丁希仑从机器人领域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入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北航机器人研究所的光辉历史和科研成果,剖析了机器人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发展方向,并展示了机器人在国计民生诸多领域的重要作用和广阔前景;丁希仑通过一个个精彩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机器人世界的无穷奥秘,引来现场师生的阵阵惊叹。

12日晚,丁希仑一行来到海南华侨中学,代表北航授予华侨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称号。华侨中学王千学副校长参加了授牌仪式并主持了丁希仑教授的报告会,王千学表示,在华侨中学80周年校庆之际,丁希仑教授带队到访,表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华侨中学的高度重视和育人质量的充分肯定,并鼓励现场学生珍惜丁希仑教授来访的机会,与专家充分交流,开阔视野,丰富知识。

丁希仑教授讲座之后,招生组副组长从保强以“发现最好的北航,成就最好的你”为题,为两所学校的师生系统展示了北航的学科优势、使命担当、辉煌成就和校园文化,并针对高中学生需求,重点介绍了我校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新举措,以及自主招生相关政策。从保强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战略民族复兴紧密结合,争取在北航这个更高的平台上成就自我。海南校友会秘书长邓丹丹在海南中学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的北航路北航情,并代表海南校友会鼓励优秀学子加入北航大家庭。

在招生宣传期间,招生组还与海南校友会开展座谈交流,丁希仑对校友会多年来心系母校,坚持为每届海南新生组织欢送仪式、传递北航精神的诸多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并对校友会多年来积极配合、参与高招宣传工作,在广大考生中扩大北航的认可度表示感谢。在海南期间,招生组还参观了海口万绿园景区的北航林,并与校友会一起赴琼中思源学校进行第五届捐资助学仪式,共同展示北航人心系未来、大爱无疆的社会担当。

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是海南省著名的重点中学,每年两校考生合计占我校在海南录取的考生70%左右;本次招生宣传工作强化了我校招生组与两所学校的联系,提升了北航在优秀学生中的影响力。近年来,海南招生组高度重视高招宣传工作,通过持续开展“教授进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等活动,巩固我校在海南考生中的认可度,大力提升生源质量,2018年海南理科录取名次已从2015年的240名稳步提升至170名。今后海南招生组将继续加强与当地知名中学的联系,将招生宣传工作精细化精准化,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圆梦北航。

【转载】北航新闻网:https://news.buaa.edu.cn/info/1005/46358.htm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转发
2018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