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393条  1/40 
首页上页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同志来机械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 2018-11-23

 

 

201811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同志来机械学院调研,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王荣桥随行,我院丁希仑院长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出席调研会。会议由机械学院院长丁希仑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同志传达了“机床装备发展情况座谈会”的会议精神。介绍了座谈会的情况会议背景、及会场发言情况机械学院院长丁希仑汇报了机械学院相关领域工作情况。丁希仑院长特别汇报了数控机床、航空制造装备、医疗机器人、机构学与仿生机器人等四个方面取得的成果、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及未来的工作计划等。

会议期间,曹淑敏书记与学院班子成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

讨论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同志做了会议总结讲话。曹书记指出,机械学院在数控机床、航空制造装备、医疗机器人、机构学与仿生机器人等多个领域有很多很好的研究成果。机械学院过去是非常辉煌的,一直也是我们学校的一个大学院。现在正值国家大力发展的机遇期,机械学院一定要抓住机会,快速推进“双一流”发展。

曹书记指出,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要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真正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科学研究要跟国家的战略、创新、产业发展相结合;科学研究必须能持续为人才培养做出贡献;要发挥团队精神、做好人才梯队建设;要完善学校的评价体系;既要积极做出贡献又要申报奖项。北航的成果要为国家真正做出贡献,为国家的创新、产业发展做出贡献。曹书记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和关心机械学院的发展,希望机械学院继续为国家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同志参观了机械学院的医疗机器人实验室、空间机构与仿生机器人实验室、数控系统可靠性试验测试实验室、软体机器人实验室,并对实验室师生所做出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做出更多的扎扎实实好的成果。

 

调研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