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393条  1/40 
首页上页  
北航研究生宣讲团成员为机械学院研究生做“以‘担当’铸就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青春底色”主题宣讲

作者: 发布: 2018-12-03

 

北航新闻网12月3日电(通讯员 宋婉姮)2018年11月23日上午,新主楼A213学习室里传来一阵阵清脆而坚定的声音,这是研究生宣讲团讲师苏薄淋在为做机械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做题为“以担当铸就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青春底色”的宣讲。自北航研究生宣讲团开放预约以来,学生支部理论学习热情高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主动联系,研究生党员以饱满的精神沉浸到生动深入的宣讲之中。

宣讲团成员苏薄淋以“青年担当”为主题,结合十九大精神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青年在学习条件、兴趣特点及思想意识等方面的演变,并以周恩来、梁启超等先辈的励志名言勉励研究生党员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要勇于承担国家前途、民族希望。在主讲人苏薄淋的引导下党员们回顾了岁月荏苒中北航人的担当与坚守。

在对“人立而后凡事举”含义的讨论中,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硕士二年级高艺丹同志表示:我们需要先完善个人的思想和文明修养,只有思想和文明修养提高了,才能完成其他的事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希望能够带动周围同学一起独立、自强,为国家承担起这个时代中应有的责任。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硕士一年级李宇鹏同志表示:从小一直对于航空航天有热爱,更为近年来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感到自豪,今后将更加珍惜在北航学习航空航天特色专业的机会,通过科学的力量继续为航空航天事业注入活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恰逢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不仅要做时代的参与者,也要做时代的推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的解读,对青年的寄语将宣讲的氛围推向高潮,引发在场党员热烈讨论。本次宣讲还接受了来自北京电视台的采访,机械学院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北航学子必将带着这份荣誉在新时代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爱国立志、求真力行,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转载】北航新闻网:https://news.buaa.edu.cn/info/1004/46685.htm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转发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