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393条  1/40 
首页上页  
7系“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评选实施办法

作者: 发布: 2019-03-18

7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评选实施办法

为激励教师投入教学、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树立一批热爱教学、投入教学、教学效果好并获得广泛认可的一线教师典型,学校特设立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以学生为评选主体,参考校院两级的评价意见。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评选实施办法如下:

一、评选范围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在职在岗、并且从事研究生课程教学的一线教师均可参评。

二、评选条件

1.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方面成效突出,教学效果显著,学生口碑评价优秀。  

3.至少主讲一门32及以上学时的研究生课程,完整讲授或讲授学时不少于课程总学时的二分之一(或课程教学团队主讲一门32及以上学时的研究生课程),且课程选课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人。  

三、推荐办法及评选程序

1.投票时间:2019316321日。  

2.评选过程采取学生投票的方式,对秋季、春季授课教师进行投票(每位同学在春秋两季各投一门课程及其授课老师);在机械学院教务处统计符合评选条件的授课教师、课程名称、选课人数等信息。  

3.评价标准:制定电子调查问卷,发布学院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里,每位同学在秋季和春季课程中各选出自己上过的一门喜爱的课程及课程老师,再由研究生会汇总所有票数,用票数/选课人数计算出每位教师的得票率,乘以100作为评分。  

4.确定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评选实施办法后,将该办法在学院官网上公示,之后向每位同学发放电子调查问卷,进行投票和汇总工作。  

5.春季和秋季每个得分第一的老师,作为两名候选人,广泛征得学院各方代表及推荐教师本人意见,一致同意后,在学院官网上公示,并上报学校研究生院。  

6.20196月,最终确定一名候选人,在学院官网上公示,准备申报表和附件材料,于7月初提交研究生院,最终于12月,由研究生院会评与公示结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四、解释与异议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解释并处理各种异议。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

负责人:

201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