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393条  1/40 
首页上页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9春季特别企划——“1707,未来可期” 系列活动开展

作者: 发布: 2019-03-19

北航新闻网3月19日电(通讯员 杨忞欣)为提升2017级学生的幸福感,加强其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为17级本科生于2019年春季开展系列体育运动、文化艺术活动和学院特色活动。

正值全国主流媒体“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在北航艺术馆展出,3月16日下午,学院组织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与2017级学生一起参观“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北上广深及沿海开放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发展巨变,这其中有他们的家乡。回忆起儿时的生活环境,可谓是天翻地覆的变化。摄影展记录了南水北调、西电东送、港珠澳大桥等重大工程,以及运20,辽宁号航母等国之重器,身为北航学子,同学们感到由衷的自豪与骄傲,同时也感受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表示身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更应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书写祖国的辉煌。

参观结束后,学院组织2017级本科生进入实验室参观,在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同学们看到了精巧的机器鱼、医疗机器人、软体机器人等多种机器人,深深地被它们吸引。随后同学们零距离体验了灵活的6自由度机械臂,了解了机械臂编程的相关知识。同学们感触良多,17级本科生胡凯谈到:“这是我脑海中第一次感受到科研离自己这么近”。杜超同学在参观机器人队实验室时,发现即使是周末,队员们也在不停的改进自己的机器人,感到十分敬佩,并表示自己要向他们学习。

为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羽毛球、篮球等体育活动也正在有序开展。同学们暂时从繁忙的学业中脱身,在运动中锻炼身体,培养默契,增进感情。

2019春季学期,是2017级学生从书院到学院过渡的关键时期。“1707,未来可期”系列活动旨在弘扬空天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探奥拓新的启先精神,强化两校区交流,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学院归属感、认同感,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转载】北航新闻网:https://news.buaa.edu.cn/info/1004/47812.htm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转发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