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393条  1/40 
首页上页  
欢迎报考工业设计专业!

作者: 发布: 2020-03-28

工业设计专业(专业代码080303

工业设计专业是教育部首批设计学一级学科点,工程实践与创新设计并重。以感性工学的未来设计为教育理念,以产品创新为核心,实施实践引导、产学结合的特色培养模式。

专业培养目标:坚持强化基础、突出实践、重在素质、面向创新的本科人才培养方针,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科学、人文素养,系统而牢靠地掌握工业设计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设计能力,敢于面向未来挑战,富有创新潜质,具备团队精神,善于学习实践的高素质、高层次、复合型、创新性优秀设计人才。

专业的培养特色:注重科学与艺术融通、学术与项目互带、理论与实践结合,特别将工业设计教学与国际顶尖设计竞赛结合,从设计理论学习中衍生出的优秀设计理念转化为高水平的设计概念。

毕业设计作品展

学生国际竞赛获奖作品

专业核心课包括:产品创新设计、人机工程研究、工业设计实践与理论、信息交互设计、环境展示设计、美术创作与理论、交通工具设计、虚拟现实、科学计算可视化、图形图像处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