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393条  1/40 
首页上页  
欢迎报考机械工程专业!

作者: 发布: 2020-03-28

机械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0201

机械工程是北航优势专业学科,2019USNEWS世界排名第9,是北航唯一进入世界前十的学科。于2006年国内首批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获得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08)、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1)、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19)等认定。专业依托机械工程等国家重点学科,以培养航空航天及大型装备系统总师级人才为目标,形成飞行器制造、智能制造、机器人、微纳制造4个特色培养方向,构建了设计、制造、材热、测控、软件、系统6大核心课程群,以及保证学科与专业互生、互融、互进。

专业培养目标:坚持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培养不仅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良好的科学人文素养,扎实的数理基础、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而且敢于应对挑战,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善于发现与解决问题,兼备国际视野、系统思维和团队精神,能在机械工程、航空航天等领域从事设计制造、研究开发、工程应用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服务国家社会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具有领军领导潜质的拔尖创新人才。

专业培养特色:顺应机械工程学科前沿与发展趋势,实施机械大类、宽口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突出航空航天特色。

专业课程体系包括:设计、材热、制造、测控、软件、系统等核心课程群和飞行器制造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微纳工程等4个特色专业课程群。

机械工程专业课程体系